合肥轨道交通学校招生网,合肥轨道学校,合肥铁路学校,合肥高铁学校。
3+2公办学校
合肥示范铁路学校
一站式升学服务平台
招生咨询电话
18656159925
学院现面向全省招收:轨道交通、地铁、铁路、高铁等专业。提前报名优先录取 全国招生电话:13721096942,咨询QQ:1342277677
联系我们
合肥轨道交通学校联系方式
电话:18656159225(微信同号)
QQ:  996111708
有问题请在线或电话咨询
提示:来校前请电话咨询,方便安排学生到校面试和报名。
首页 > 专业动态

专业动态

2020年高铁乘务专业报读详解

发表于:2019-11-04 08:57:26
   
   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。中国列车还在提速,时速380公里新一代动车组又将下线,时速500公里的试验高速动车组正在研发。目前,中国是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、集成能力最科学、运营里程最长、运行速度最高、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。举世瞩目的中国高铁正处于跨越式发展时期,以致高贵、典雅的列车乘务人员、客运人才尤为紧俏。
    专业介绍
    高铁乘务专业就是培养高铁乘务员的专业。需要中职、大专学历才可升上高铁乘务员。主要课程为旅游概论、旅客运输等。
    高铁乘务员是在旅客列车为旅客进行服务的工作人员,他们在旅客上车前要检查每一个人的票防止有人错乘或无票登车。帮旅客拿行李,当列车出发后还要整理行李,防止行李从行李架上掉下来,防止旅客受伤,每到一个站就要报站保证旅客知道旅途到站信息,每到一个站都要对车厢的垃圾进行清扫,给旅客带来干净整洁的环境。
    专业课程
    旅游概论、旅客运输、铁路基本安全常识、旅游心理学、形体训练、旅游英语、酒店服务、客运安检、列车乘务、列车服务、计算机基础、礼仪化妆、旅游地理、高铁客运乘务实训、现代服务礼仪、中国旅游文化、小语种口语训练等。
    就业前景
    全国各大铁路从事高铁、动车、地铁等乘务工作。
    培养目标
    为现代化城市提供配套的地铁营运高级综合人才,该专业主要掌握地铁企业战略管理、人力资源管理、国际人文管理、国际旅游基本理论与知识,注重人员素质和能力开发,包括公关能力、组织能力、涉外经营能力。
    报考条件
    1、招收应往届初中、高中毕业生;
    2、五官端正、身体匀称、肤色好、身体健康、性格开朗;
    3、身高:女生:160CM-172CM;男生:170CM-182CM;
    4、视力:双眼矫正视力(在E型表上)不低于4.8;
    5、色觉、嗅觉正常;
    6、面部、颈部、手臂无明显疤痕;
    7、口齿清楚,听力正常;
    8、无精神病史、肝炎病史、慢性病史。
【返回上一页】
上一篇:初中生选择学校时需要注意的问题
下一篇:2020年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专业报读详解